January 5, 2023

香港動漫畫聯會組織15位《港漫動力》漫畫家在馬來西亞

香港動漫畫聯會組織15位《港漫動力》漫畫家在馬來西亞參與一連串展覽及交流活動透過15本原創資助漫畫作品展現香港漫畫新氣象

首屆「港漫動力」— 香港漫畫支援計劃(下稱「港漫動力」) 於2022年12月17至19日期間於馬來西亞參與一連串的展覽及交流活動。時隔三年,在著名香港漫畫家及評審委員主席馬榮成先生的領團下,以及聯會副會長溫紹倫先生的帶領下,再次成功組織香港代表團前往馬來西亞動漫展Comic Fiesta 2022參展,並設立香港展館,展示首屆「港漫動力」下出版的15部原創漫畫作品。15位漫畫家亦會親臨動漫展現場,以及於12月18日於城邦閲讀花園舉行簽名會,與馬來西亞的讀者互動,並於12月19日前往參觀Nippon Designers School Malaysia College (NDS)設計學院,與當地業界交流。

「港漫動力」旨在支援及培育香港漫畫家和初創漫畫企業,透過一系列的支援,鼓勵他們創作更多原創漫畫作品。自推出以來,市場反應熱烈,入選首屆「港漫動力」的15間本地初創漫畫企業及其才華洋溢的主筆,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,並在「港漫動力」的製作資金及專業指導等支援下,出版了15部全新的原創漫畫作品(資助漫畫)。有關資助漫畫已於7月正式推出,它們題材豐富,風格多樣,獲好評如潮,為港漫帶來新的動力。

為了進一步推廣首屆「港漫動力」的資助漫畫及其主筆,香港動漫畫聯會組織代表團在12月17 日至18日期間,於馬來西亞動漫展Comic Fiesta 2022設立香港展館, 15位漫畫家攜其資助漫畫親臨現場,與馬來西亞的讀者和業界有更多互動和交流。除了不少的港漫讀者特意前來香港展館與漫畫家交流,亦有很多年輕的馬來西亞讀者首次接觸15位香港漫畫家,並期盼日後帶來更多的香港漫畫家及作品到當地。

馬榮成先生、溫紹倫先生及漫畫家接受媒體訪問
Comic Fiesta 2022 香港展館

15位漫畫家及其初創漫畫企業的代表更會於參加馬來西亞動漫展後,隨即出席在吉隆坡大城堡城邦閲讀花園舉行的《「港漫動力」漫畫作品展》簽名分享會,與馬來西亞的粉絲作近距離會面。大批讀者早已在場等候,現場氣氛相當熱鬧,聯會副會長溫紹倫先生致歡迎辭後,15位漫畫家亦逐一上台與讀者分享感受及創作心得,隨後馬上進行簽名會。同場並舉行15本資助漫畫的作品展,展期由2022年12月18日至2023年1月1日。

讀者們排隊簽名

除了與讀者見面互動,代表團於12月19日前往NDS設計學院參觀,並獲日本駐當地大使館嘅代表Mr. Saito及NDS總裁Mr. Song接待並進行交流會,探討香港、馬來西亞及日本三地在漫畫方面的教育趨勢。過程中,馬來西亞及東京NDS代表Mr. Nagasaka介紹學院體系和課程內容,並由日本大使館代表分享日漫的教育趨勢,15位漫畫家亦發表了對未來三地在漫畫教育上合作的期盼。

代表團與NDS設計學院交流分享,並參觀學院的設備
代表團與NDS設計學院大合照
回到最新消息
及活動花絮

免責聲明: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,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。在本刊物/活動內(或由項目小組成員)表達的任何意見、研究成果、結論或建議,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、創意香港、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