組別二:非傳統港漫風格

Ink Pen Creative Limited

墨筆製作有限公司

墨筆製作有限公司是香港一家跨媒體內容創作及設計公司。我們致力於發展原創IP業務、漫畫創作、棋盤遊戲等紙質印刷產品,還包括應用與多媒體開發、IP開發合作等。我們深信,互聯網時代對內容創作的需求巨大,希望能為您帶來優質的作品。

《明夷之國》

主筆(筆名): 蔡嘉玲 (君不見)

明夷之國是一部以中國古代陰陽五行作為創作概念的作品,類似題材在動漫遊戲界之中似乎也很受歡迎,前年曾經以五行為題材開發了遊戲,有興趣的人也不少,但是當中涉及的概念其實十分複雜,而且變化也很多,所以這一套哲學理論,其實平常人難以入門,我希望今次以漫畫方式,試著把這些原理融入漫畫。

明夷是《易經》中的一個概念,意思是黑暗降臨,世界陷入混亂。 在一個接近中國傳說時期的世界裡,有代表陰陽(光明與黑暗)的兩個神,木之王和金之王。在 遠古十個太陽殞落後,神從大地上消失,直到一千年後,巫覡摧毀了太陽,試圖復活不死女神的金之王。這是一個關於一群性格各異的少年的冒險的故事。

曾獲獎項: 

• 曾獲日本小學館合辦之 「ComicStudio亞洲漫畫大賽(香港區)」- 短篇漫畫獎
• Asia illustration annual awards — 100 best illustrators in Asia 2016 (Asia class)

編繪: 君不見(蔡嘉玲)

Email: mimitsoi@gmail.com

IG: @mimitsoi_hk

FB: @inkpenhk

網站: www.inkpen.hk

回到入選企業

免責聲明: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,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。在本刊物/活動內(或由項目小組成員)表達的任何意見、研究成果、結論或建議,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、創意香港、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。